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教师陈燕在亚洲领先发明、创新及科技展览会上获金奖

作者 : 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 时间 : 2023年05月16日

511-13,亚洲领先发明创新及科技展览会(ITEX Malaysia)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会展中心举办。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教师陈燕参与的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罗俊彦(Dr.Loh Jiun Yan) 教授团队在此次展览会上获金奖。

获奖研究团队由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UCSI university)罗俊彦 (Dr.Loh Jiun Yan) 教授、陈燕副教授,刘云博士,Key Seem博士、Sharven博士、研究生浩洋、研究生Qi En和研究生Eerene所组成

他们的获奖研究为以昆虫为基础的生态绿色创新水产饲料 INNOVATIVE AQUACULTURE FEED WITH INSECT-BASED FORMULA)。

团队负责人罗俊彦教授表示,这种新颖的以昆虫为基础的生态绿色创新水产饲料中使用的昆虫黑水虻(Black Sodier Fly Larvae)生命周期短,易养殖,营养价值可与鱼粉相媲美,在水产养殖能节约成本。更重要的是黑水虻能分解棕榈残渣,椰子残渣和餐后废弃物等,变废为宝,生态绿色。这项研发可用于解决社会环境问题,同时也实现了可再生、可持续,环境友好和循环经济的举措,相信此类研发将造福水产养殖和绿色生态环境相关行业。此外,该团队及其他研究人员在其他类昆虫的相关水产营养研究、藻类研究,分子生物和遗传育种等方面也有不错的积累,在世界研究领域有着很好的基础和造诣。

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陈燕副教授表示昆虫的应用在水产养殖中大有可为。随着全球人口的增加,未来一定是循环经济。保障水产养殖的持续发展,必须全力开发非传统蛋白,尤其是昆虫蛋白源。早在2019年,陈燕副教授就与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罗俊彦教授团队建立了合作,共同完成了《海水鱼类对昆虫饲料蛋白源的蛋白质代谢机制研究》,目前该项目的成果将陆续发表。

获奖团队感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水产生命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利用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海南热带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该团队的研究人员与活动的支持。

 

 

 

 

 

相关附件:
Baidu
sogou